2007年9月28日星期五

玩物養志之四‧籃球

講開「波」,便繼續講波。

不太運動型的我,喜歡的大多是一些球類運動。除了足球,就數籃球了。當然,如果早一點知道香港也有棒球玩,說不定也會去玩。

開始玩籃球其實是中學的事,小學時不太會玩,體育堂時大多只是「射 key」,同學也是踢足球為主,況且小息的時候操場根本不準玩球類(除了乒乓球)。上了中學,小息午飯放學的時間都有人在操場打籃球,於是便和幾個同學「跟隊」去。

於是我初中的日子很多時候都在打籃球。當然...書還是要讀的。加上中二三開始也經常踢足球,小學時候是小胖子的我(想不到吧....),上中學以後變得越來越瘦,也越來越高。所以說,打籃球對身高是真的有幫助的。(不過如果你已經過了發育時期的話....也就別去想了,或許想想你的子女吧。)

中學一直到大學,一班朋友都間中會去租場打籃球,只是次數越來越少,現在幾乎是一年只會打一兩次了。好像越來越難找到足夠的人數或適合的時間。有些朋友出國去了,有些則忙著自己的生活,只是偶爾才有機會打一場。

和足球一樣,打籃球我也喜歡打「友誼波」而不是打比賽,感覺就是暢快一點。到底我們一起打球的目的,是友誼而不是比賽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