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3日星期一

開學了

9月3日星期一,對大部份的學生來說,是開學的日子。

開學這回事,大學畢業以後,已慢慢沉入意識的水底。不知怎的在最近幾天被打撈上來了。

小時候的記憶不多,最深刻的,是每逢暑假,都要做暑期作業。很小的時候父母還會看著我和弟弟,做好了才帶我們去玩。慢慢地他們就不再管我們,懶惰如我,當然把作業留到暑假的最後數天才急忙做好,有時候甚至都不去做,反正回校老師也只是給我們對對答案就算,沒做也沒所謂了。

小學的時候,開學那天好像是很忙的,編座位,派這個那個,收這個那個,說說新學期的安排,課堂時間表等等。中學的時候好像開學第一天是最閒的一天,不會上課,而且半晝便放學了。回去就好像是為了和同學見見面,談談大家暑假的收穫而已。大學時就不會跟你浪費時間了,時間表一早就知道,第一堂回去,只用最初十數分鐘簡介課程內容安排,便正式開始講課了。人大了,果然也不用多說話。

始終,上學最開心的還是可以跟一班朋友仔嬉戲啊。

畢業了,開始工作,開學日對我來說就變得意義不大。頂多是上班的時候車廂忽然變擠迫了,吃飯的時間一大班穿著校服的少男少女跟你一起嘻嘻哈哈。

到了開學日再次對我有意義的時候,應該是另一番心態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