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6日星期三

波係圓既

足球(甚至其他球類)評述員之間有一句金句,謂「波係圓既」,大意指球賽峰迴路轉,任何事都有可能發生。當然大家都知道「波」並不一定是圓的,美式足球,欖球,羽毛球都不是圓的啊!

很多男人都喜歡玩球,女人喜歡玩的也不少,不過「睇波」的人應該是男多女少,而其中不少女人看的原因也是為了看那些英俊瀟洒的球員。不看的女人總是很奇怪,不明白身邊的男人為何會喜歡看一班人在圍著一個波追來逐去。

男人喜歡看球賽,很大程度應該是為了刺激。對於喜歡浪漫溫馨的女性們,緊張刺激的球賽就不太吸引了。也因為此,一場勢均力敵的比賽很多時都比一面倒的對賽來得吸引。男人會去看曼聯大敗魚腩球隊六七球的原因,也變成跟女朋友一起看球星去了。

除了官能刺激,戰術組織也是吸引的因素。總不會有人喜歡看單調的大腳長傳,或是一直打底線抽擊,偶爾傳出一個空中入樽,送出一個二三十碼的底線達陣,甚至一個意料之外的變化球,便足夠讓他們猛叫精彩了。對女人來說,也許一句簡單的情話,一幕動人的話面便心滿意足了。

所以呢,說到底,男人喜歡看球賽,應該都是因為「波係圓既」,並不是想起了妳們身上的兩團肉。女仕們,妳可以放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