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7日星期日

網中人

有個朋友最近生了小孩,我和另外兩個朋友便到醫院看她,也看看她剛出生的女兒。頭一趟看見剛出生的嬰兒,感覺很奇妙,頭大大,面紅紅,身體小小的,好像玩具一樣。

無可避免的,他們都問我甚麼時候也生個小孩。例牌的回應:這些事情我也控制不了,我只有盡力就是了!最近也在想這問題,自己是否真的準備好有孩子呢?是否真的能夠照顧他/她?或許到那個時候才有答案吧。

跟那位剛成為母親的友人,還有同行的另外兩位,認識應該差不多有七八年吧?老人癡呆忘記了。認識,吃她的喜酒,現在生了女兒,在某些舊友看來可能是一件很奇怪的事。只是因為她(和另外兩位)是"netfriend"。

偶爾和些舊友談起,他們好像都對「網友」這種東西感到奇怪,甚至對交網友這回事帶點負面的印象,不知道他們是認為網上交友都是兒戲,或是認定上網聊天的人(特別是男性)都不安好心。好像我結婚的時候請來了一整圍網友這件事已不下數次成為他們的話題,好像我幹了甚麼不可思疑的事情似的。

在我看來,交網友就跟在其他任何一處地方交友一樣,有時候不見面的交談甚至會比面對面來得更加輕鬆。或許是我也有電車男的潛質,那我就要感謝老婆大人從電車門把我拉下來了。當然,網中人有好有壞,交友時要小心選擇,但這在那裡也一樣,總不能說到酒吧喝牛奶的就一定是好人了吧?

將來科技發達,可能會有更多更新鮮的交友渠道,那時候或許會是我們為子女擔心交到壞朋友了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