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4日星期一

「鵝喉鬼」

好像很久沒試過這麼累,就是讀書時捱夜溫書做功課似的,做完之後最想做的就只是倒在床上睡個大半天。不過....短期內這似乎是不可能實現的幻想。

中學的時候,即使是累,上課也很少打瞌睡,現在回想起來覺得不可思異。不過放學回到家就立刻去見周公主了。那時養成了深夜或清晨做功課溫習的習慣,十一二時才做功課,或是清早四五時起來溫習。到第二天累了睡午覺,夜晚又精神得睡不著了,這應該說是惡性循環吧。當然,放假的日子睡到日上三杆也是常有的是。到底我可是個忠實的訓教徒啊。

這習慣一直到大學時都沒有改變,想不到畢業後居然找到一份輪班的工作,不得了,簡直是睡無定時。晚上睡,下午睡,早上也睡,也難不到我,幾乎都是倒頭就睡。也許我是有輪班工作的天份,可憐我有些同袍,白天睡得不好,晚上在辦公室便呵欠連連。

現在嘛....可是在做人生最重要的一份功課,每天都在做,想不累也不成了。也難怪,自己好像從來都沒認真做過一件功課,功課以外的無聊事倒不時會做,就例如,花一整晚看完笑傲江湖,或用一星期完成一件模型。做無聊事倒不覺得累啊!

說了大半天,到底「鵝喉鬼」是甚麼,看倌也想得到了吧。還不知道?用國語讀讀看。



圖片來源網址 : http://www.flickr.com/photos/35328700@N00/2239288456/
名稱 : 2239288456_256b...74.jpg
arthurchengjca 上載至 Flickr

1 則留言: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 說...

but this is probably the meaningful 'homework'.

good luck and take c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