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5日星期六

「兩週一聚」:愛

前言(by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這是一個叫「兩週一聚」的活動。是網友MICHELLE發起。每月十五日﹑三十日﹐一班住在世界不同角落的香港人都會一起寫同一個題目。今天是第二次相聚。主題定為「愛」。是廣泛的愛。參加者只能用上七百個中文字(包標點符號)﹐來寫一個關於「愛」的短篇故事。



有一個男人在街上匆匆走著,仔細留意的話會發覺他的腳步比其他人都重,臉上還看到一絲惱火,但街上誰也沒餘裕去留意一個素未謀面的陌生人。

他們不會知道,這男人數分鐘前在家和太太吵了架,為的只是無關痛癢的小事,但他卻怒氣沖沖的奪門而出,留下太太的咒罵聲和半歲的女兒被驚醒的哭聲。

要去發洩一下!他想著。去喝酒,對了,也去找女人!這樣就好!決定了,正好走到路口,是紅燈。彷彿要敲鎚定案一般,他用右腳用力一踏,「砰」!

身邊嬰兒車上的小孩聽到聲音,轉過來看著他。他看看小孩,是男的,應該還不到一歲吧,樣子不怎麼討人歡喜。我家的小慧可愛多了!他心裡想著,臉蛋像極媽媽了,剛出世的時候就覺得她真的很可愛,雖然也有搗蛋的時候,但一看到她的笑臉就甚麼都忘了。想著,嘴角不其然地向上揚起來。嬰兒車上的小男孩以好奇的眼光望著他。

小慧出世前後那段日子真是辛苦,他們倆都忙著準備嬰兒用品,也要收拾好家裡,出世之後照顧新生命的起居飲食....不過都比不上太太生產時所受到的痛楚十分之一。他想,一切都是值得的,小慧是他們第一個的愛情結晶,以後也許還有第二個....第三個....還要多痛一次....兩次.....對的....是愛情的結晶....

轉了綠燈,小男孩的媽媽推著嬰兒車過馬路,男人沒有過,他想到轉角街口有太太最喜歡的甜點,想到女兒的奶粉快要用完了,他轉過身,向那邊走去。分別之前小男孩轉過頭看他,好像看到他在微笑。


(連標點﹐全文共 592 字。愛爾蘭時間,現在應該是 2008 年 11 月 15 日早上 11:00)

[按﹕報名參加派對的有﹐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
筆路,
Michelle,
Mad Dog,
揚眉女子,
OUT OF TRACK 思 想 出 軌,
媽媽阿四,
小孜媽,
athrunz,
Readandeat,
]

5 則留言: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 說...

i think i know "that stranger". because i always look around when walkng down the street?? i wish "that stranger" will love his wife and his daughter(s) (and sons?) everafter. and vice versa.

Zero 說...

haha there're lots of such strangers on the road

michelle 說...

好喜歡啊,這樣情真,是有感而發 ;)

Zero 說...

michelle: 多謝~那是用我自己來做藍本想像出來的,所以 dez 先生會說"好像認識那人"(我和他是舊識)

匿名 說...

大大,有空多來來嬰兒用品
看看,希望你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