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9日星期二

傷病

有一位已經離職的同事,她離去的時候我們都有點高興,因為她有著特別的體質,好像每逢大時大節,特別日子,就會有病。我們輪班工作,偏偏她又每一次都要到最後一刻才通知,每一次都要臨急臨忙的找別的同事代替。日更的還好,通宵更的真定很難受。所以她離職時我著實是有點高興的。

後來聽說她本身有病才經常請假,而且是情緒病,但也不用每逢大時大節才來病發吧?

最近,她的丈夫,也是我們的一位同事,中風入了院。他才三十多歲,我們都覺得有點突然。後來得悉他以往便曾經有心臟問題,出事前又喝了不少酒,所以才出事。談話間,有同事說起那位離職的女同事最近也發現腦內有腫瘤,幸好是良性的,現在正尋求治療。想起他倆夫婦日後如何生活,我們都只得漠然。

早前,自己幾位朋友都出了問題。內傷的,惡化的,甚至有一位永遠地失去了一部份身體。最近看到他,表面好像好了點,也重新開始上班,但從言談間,聽出了不能磨滅的創傷。我不知道可以做甚麼,只好盡量說一些開心的事。

從小到大,都沒甚麼大病。傷倒是多。自己喜歡踢足球打籃球,輕的嚴重的傷受了不少,也試過要住院和連針。但都是一些能夠痊癒的傷(老來會不會風濕倒不知道)。說起來我倒是個幸運的人。如果說年紀大了早晚會有事,那可能是我時晨未到吧。

只希望,我的朋友都可以好好過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