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3日星期三

隨緣,進取

和友人 A 談無聊事,談到女孩子,他說不知怎的,認識的女孩子好像越來越急於找尋另一半。還有就是,和他年齡相近的單身女子好像越來越比單身男子多。雖說某程度上是因為他最近認識了越來越的女孩子....一﹏一

男孩子好像沒那麼著緊於找尋伴侶,或許是因為男的就算是年紀較大也不愁沒有市場吧,女的往往擔心隨年齡增長,覓得良夫的機會越來越少,就像鈣質隨年齡增長而流失一樣,大江東去而不復返了。所以三十出頭甚至快到三十的女性,都開始著急,以致主動出擊了。何況當她們聽到調查所得,男女比例將會越來越大,就更加擔心了。(雖然好像適婚年齡的男女數目其實還是相若的。)

還有一點,我對 A 說,女性比起男性,想找個歸宿的意願來得強烈。多得了王家衛,不少男人都以做一隻「無腳的雀仔」為樂,條件好一點的去風流,沒甚麼條件的去下流了,那還有安份在家煮飯洗衫湊仔陪老婆的好老公呢?所以如果各位女士真的遇到一個條件不錯的好男子,我也會鼓勵她們主動努力去抓緊他們的心的。有人會覺得女子主動追求男子的話一來有欠矜持,二來追得到自己也變得不矜貴。那就要看那個是不是好得值得你去賭運氣的男子了。如果真的是好的男子,追到了也不會冷待你的。再者,歌仔都有唱,「堅持堅持,幾多錢一茶匙丫?」

反過來說,不論男女,總有安於現狀的人,不急於找尋伴侶,一切隨緣了。正面的看,這是樂觀的想法。反面來說,這就是消極了。樂觀的是那些不會隨便找個伴,人有我有的,但也不會四出尋訪,會等待真命天子在自己面前出現才主動出擊。消極的人嗎?就算認定了真命天子,也不會有行動,就「隨緣」地等待愛神賜福給他們,那些人,可以說是笨蛋了。如果你見到身邊的朋友是笨蛋,不妨去踢他們一腳呀!

雖說,我也曾經是個笨蛋,可幸的是,我是個被愛神眷顧的小笨蛋而已!

3 則留言: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 說...

am i a bird with no legs?

Zero 說...

maybe

what do u think?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 說...

you know the answer and i told you an answer. (watching ac milan v liverpo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