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4日星期一

母親節

前日(星期六)晚上,老婆在山林道太湖訂了半席,我們兩家人,兩個母親,就一同慶祝母親節。

也沒甚麼,只是一餐便飯,不過我告訴兩個朋友,她們都覺得係奇怪,也很難得。好像在她們的認知之中,兩頭親家走在一起相安無事是一件很難得的事。這個我倒沒甚麼經驗,身邊的朋友不少都是這兩年才結婚,爺爺嬤嬤也在我還小的時候就去世了。我的媽和她的媽也是很好的人,她們把我們都當成自己的兒女了,所以我想在未來也應該不會有問題吧。

說起母親節,其實以往也沒特別慶祝甚麼的,都不外乎全家出外吃一頓飯,甚至連禮物也好像沒送過。說我不愛我媽媽嘛?也不是,我知道自己是很關心她的(爸爸也一樣),只是有時候...不...是很多時候,自己也不大表露在外。有位朋友說過,那是我不太懂得表露自己的情感。也許是吧。除了開心的時候。就算是對著老婆也一樣,我很少讓別人知道自己的煩惱和不快,一方面是不想別人擔心,另一方面也不想聽別人的嘮叨。

父親和母親,有一段時間我是有點討厭他們,可能是因為青春期症候群吧,總是不喜歡聽到他們的嘮叨。可幸我也不致變成反叛青年。上中學之後他們也開始不太管束我和弟弟,所以大抵上我們是很自由的。結果反而不大懂得自由地表露感情了。真是夠諷刺的。

亂七八糟的說了一堆,總之,母親節快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