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8日星期二

時光

有日老婆問我,如果真的有時光機,我會選擇回到過去,還是走到未來?

我想年輕的人會急不及待走去未來,看看未來世界變成如何,因為年輕的人還對世界抱有希望。年老的人會希望回到過去,看看自己從前光輝的日子,或許,他們都明白自己未來的日子不多。

我呢,剛剛三十,懷念過去,但不致留戀。未來嘛,以前真的希望快點看到未來,不過現在已經不再有期望。看著現在的世界,想著如果我們再不自救,未來就真的是水世界了,那還有意欲去看嗎?我可是不喜歡游泳的。

如果回到過去,我想我會修補過去的一些憾事吧。有些事情總是耿耿於懷,不是因為做錯了,而是因為沒去做。做了一些另自己後悔的選擇,做過一些傷害別人的事情。不只一次想過,「如果那時候....的話....」,只是,時光機始終不存在。至少現在還不存在。

結果都沒有回答老婆的問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