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0日星期六

「兩週一聚」:五年之後

前言﹕「兩週一聚」的活動是網友 michelle 發起。每月十五日﹑三十日﹐一班住在世界不同角落的香港人都會一起寫同一個題目。今次的題目是「五年之後」,是由 C9 讀與食 出的題。

======================================================

鬧鐘顯示著 6:47am。

還沒到設定好的時間,爸爸已經醒來了,躺在床上看著白色的天花在發呆。

2014年9月1日,今天是重要的日子,是小瑤第一天上小學的日子。第一天上學絕對不可以遲到,書包早一晚已經收拾好了,要帶的都已經放好了吧,爸爸心想。鬧鐘本來設定在七時正,起床梳洗,吃早餐,還有充足的時間乘巴士到學校。小瑤是最喜歡巴士的了。

6:48am。

想起小瑤第一天上幼稚園那天,一家三口順利走出家門,搭過巴士,走到學校門口都還是高高興興的。就要分別的時候,小瑤才如夢初醒似的放聲大哭起來,還抱著爸爸不肯放手。爸爸媽媽好不容易才把她安撫好送進學校去。

放學的時間爸爸到學校接她,她已經忘記了眼淚,還興奮地告訴爸爸上課時的趣事。

6:51am。

別人都說女孩子會親近爸爸多點。小瑤也從小就很喜歡爸爸,甚至還弄得媽媽有點吃醋。幼稚園時便幾乎每天都是由爸爸接送去上學。不過,她倒還記得每天媽媽為她準備的茶點。今天媽媽準備了些餅乾給小瑤帶上學,還特意放多一點讓她給別的同學吃。

6:55am。

昨天晚上小瑤興奮得差點睡不著,不住問爸爸媽媽,小學比幼稚園大嗎?同學會多一點嗎?有甚麼好玩的?有茶點時間嗎?老師會跟我們唱歌嗎?操場會不會有鞦韆和滑梯?還有還有.....

看著她睜得又圓又大的眼睛,爸爸媽媽都笑壞了。

6:59:57...6:59:58...6:59:59...

======================================================

後記

小瑤瑤5月21日生日,她今年剛1歲。



======================================================

其他博友今期的文章,請參看 兩週一聚

6 則留言:

周游 說...

爸爸的心時刻都偉大,祝小瑤快高長大,開心又健康!

Zero 說...

周遊: 我依家每遇到幾年之後...第時會點...呢 d 話題,第一時間都係會諗起個女....^__^"

多謝你!

HumptiDumpti 說...

was reading the 五年之後 article, then i heard 1 of my favorite song: 如果愛.

it's lovely, thanks for putting it up, it's made my night! 8)

Zero 說...

HumptiDumpti: u're really lucky, the songs in my list run randomly...haha

chilli mom 說...

小朋友真是大得好快的。

Zero 說...

chili mom: 係....有時候不得不想自己好像很快就變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