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7日星期三

「兩周一聚」:禮物

前言﹕「兩週一聚」的活動是網友 michelle 發起。每月十五日﹑三十日﹐一班住在世界不同角落的香港人都會一起寫同一個題目。今次的題目是「禮物」,是由 readandeat 出的題。

======================================================


那男人乘著公車,從新路越過城門,進入舊城區。那是老式的單層公車,避震似乎都失靈了,走在舊城區的紅磚路上更覺顛簸。近車尾甚至有一部份的車頂被打掉了。男人從被打掉的車窗看著車外的景色。

這條路他已經走過好幾十次,熟悉的景物在眼前閃過,平常異常厭惡,今天卻滲著淒涼的氣味。他知道,過了今晚,自己將不會再看到面前的一切。

又轉了一個彎,公車在一個陰暗的街角停下。男人下了車,並沒有立即離去,待公車駛去之後,才轉身向一邊的小巷走去。街上只得疏落的幾盞街燈,相較之下,滿月顯得格外明亮。小巷裡頭沒有人,只有月光之下男人自己的影子寸步不離在身後跟著他。

他在一道鐵門前面停下,門頂亮著一盞小小的紅燈泡。他知道那是通往墮落的門扉,但是今晚可以帶給他救贖。沒有猶豫,他在門上敲了兩下。鐵門打開,束著鬍鬚的大漢看到他,沒說甚麼,便點頭讓他進去。他已經是這裡的熟客了。

進入大廳,昏黃的燈光下,角落坐著個年輕的小子,正專注地把玩著懷中女性的乳房,完全沒有看到男人進來。那女性正逐一地檢視自己的指甲,一邊發出無機的呻吟聲,小伙子完全沒有聽出來,自顧在埋頭苦幹。另一邊坐著個中年男子,熱切地跟身邊的年輕女子在說話。少女瞄了進來的人一眼,便繼續拿起酒杯喝。中年男子慌忙的拿起自己的杯也跟著喝。

一個細小的男子走過來,示意男人跟他走。他太過細小,讓人以為他是侏儒。男人跟著他走到大廳的另一邊,穿過紅色的布簾,進入一個小房間。小房間的佈置都是紅色的,暗紅色的燈光,玫瑰色的牆壁,棗紅色的小舞台和椅子。以往會令男人覺得血液開始加速流動,今晚他卻只想到鮮血。

數個男性正圍著一個小舞台,台上的女性在木凳子上擺出誘人的動作,她身上只有一條長長的鮮紅色羽毛質頸巾,熟練的搔首弄姿下,羽毛頸巾像是有靈性的蛇般巧妙地蓋掩著她身上最神秘的部份。那邊廂,幾個男性在另一個舞台前,有點焦急地在等待著甚麼。

忽然布簾又打開,男人回頭看,進來的是個女人,身上穿著一件薄薄的白色絲質長袍,看得出裡面甚麼也沒穿。頃刻小房間入面的男性都回過頭,目不轉睛的看著她。飢渴和獸性的目光刺在女人身上,彷彿就要把長袍刺穿。男人忽然有想吐的感覺。女人看到男人,臉上閃過來一點驚訝,但也向著他就過來。男人沒有等她來到身邊,便走過去拉著她的手向一傍的樓梯走。男人聽到身後傳來夾雜焦躁和憤慨的聲音,他沒有理會,女人走上樓梯前回頭看到侏儒似的男子正在向舞台前幾個男性賠不是。

樓梯盡頭是一間細小的房間,除了一扇天窗,裡面就只有一張床。床的正上方吊著一盞燈泡,忽明忽暗的在閃爍。

「你怎麼來了...?」

女人輕聲說。溫柔的聲音讓男人幾乎溶化了。他沒有回答,卻一把將那柔軟的身軀擁入懷中。四片嘴唇貼在一起,一瞬間已是繾綣纏綿。女人對男人今夜的粗暴感到有點意外,但也熱烈地回應他。

男人忽然開口,「我有個禮物要送你。」

女人並不意外,以往他就送過不少禮物給她,戒指,耳環,項鍊等等。男人從大衣的口袋取出一卷羊皮紙,上面用紅色的火漆封了印。女人有點不解,男人帶著凝重的語氣說。

「這是你的賣身契約,今晚之後,你自由了。」

女人呆住了好一會,才弄清楚這話的含意。剎那間眼淚像泉水一般湧出,再也停不住。男人輕輕擁著她,親吻她的臉,細嘗她眼淚的味道。

下一刻,兩人已在床上交合。男人清楚感受到女人身上傳來的喜悅,那讓男人心中得到一絲欣慰。那是他所能為她做到的最後一件事,他心中明白,也讓他充滿罪孽的靈魂得到一點救贖。男人的家世顯赫,一紙賣身契對他來說並不是一回事。不過當明天中午,他便會因通敵叛亂國的罪名在中央廣場被送上死刑台。那只是莫須有的罪名,他只不過是政治鬥爭中的敗者,男人心中明白,過去無數的鬥爭對手亦是如此被他送去死地。過去的已經不能回頭,現在他卻可以送給女人新生。

月光從天窗射落在兩人赤裸的身上。男人身心俱疲,正要進入他最後的睡眠。朦朧間好像聽到女人的聲音在耳邊響起。

「我也有個禮物要送你,我懷孕了,是你的孩子...」

第一線晨光剛好要從天窗射進房間內。


======================================================

其他參加兩周一聚網友﹕

readandeat

小孜媽

mad dog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

Haricot

imak

媽媽阿四

Michelle

Mugen C

周游

揚眉

aulina

athrunz

7 則留言:

Zero 說...

一點後記...

這故事的靈感來只一個夢,很大部份都是夢境的內容,細節是自己想像的...所以當中似乎有些支離破碎和不通順的部份,當然也很大程度是因為自己的中文程度還太差了...呵

michelle 說...

我不覺得你寫等不通順啊,喜歡這故事。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 說...

mr z,

i like this story.

i'm just wondering which part is from your dream.

匿名 說...

結尾的政治判刑是否有隱意?
好有電影感啊!

Zero 說...

michelle
寫的時候有很多大腦便秘的地方...似乎我都糊混過去了...haha

Dez
我的夢境包括...
-"我"從破頂的車向外看(不過看不到是巴士還是馬車)
-"店舖"入面的兩對男女,我似乎"聽"到了女的'呀呀'的聲音
-昏暗的紅色房間
-看豔舞的男人們,和跳舞的女人
-後來走進來的女人,和包圍她的男人,"我"則是在一旁作壁上觀

夢境順序如上,之後我便醒了


周遊
沒甚麼隱喻,只想跟得到自由的女人做個對比
我有時做夢都會像在看戲一樣,醒來後內容全都記得,也異常的累...-___-"

Haricot 微豆 說...

Zero:

Your story could be "Lust Caution - the sequel" !!!

Zero 說...

微豆
well....I haven't see Lust Caution at all.....=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