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5日星期日

「兩周一聚」:小朋友

前言﹕「兩週一聚」的活動是網友 michelle 發起。每月十五日﹑三十日﹐一班住在世界不同角落的香港人都會一起寫同一個題目。今次的題目是「小朋友」,是由 athrunz 出的題。

======================================================

既然今期題目是小朋友....那就讓她出場吧....

(ZZZzzzzz......)

2008 年 5 月 21 日,小朋友出世了。

她是我和太太的第一個小寶貝,而且,是特別的。

(咦?)

剛出生時已經是人見人愛(我說的),也不太會哭,只是好奇的望著身邊的一切。

因為嘔吐,出生後要留院,一星期之後才回到家。

(終於回到家了....v^_^)

回到家,當然是萬千寵愛百般呵護,一切幾乎都以她為優先。初為人父人母的我們可忙壞了。回想起來,每三小時要準備一次奶的生活都真是夠累人的......

(爸爸...我吃飽了就去睡啦~)

話說回來,為甚麼她是特別的?

當然,每個小朋友對父母來說,都時特別而且獨一無二無可取代的。小寶寶對我和太太也是一樣。

剛出生的時候,護士會告訴父母嬰兒的身體特徵,例如有胎記之類,以作識認。那時候,護士對我們說:

「小寶寶的右手有六隻手指」

那時候我們都呆了一呆。回過神來,太太有點擔憂,我還開玩笑地對她說,或許她日後很會彈鋼琴呀。

一個人獨處的時候,才開始胡思亂想。

「難道是自己做錯了甚麼嗎?難道是我的身體有問題?寶寶會不會有問題呢?為甚麼......」

後來看了醫生,知道這不是甚麼奇怪的事,也可能沒有特別的原因,我們也就安心了一點,只擔心這會不會影響她活動和手勢。醫生說一歲之後才可以動手術切除,我們就害怕她會痛....

看著她慢慢長大,健康活潑的,我們也就放心了點。

(哈哈~ 爸媽別擔心哪~)

有時候也會被她逗得很高興....

(胡~~~~~)

有時候也會被她弄得哭笑不得...

(爸爸~ 抹嘴呀~)

有時候可能會很無奈...

(唉....)

當然很多時候她是惹人喜愛的...

(哈哈~有聖誕禮物~)

看著她,跟她一起的時候,總覺得她是無憂無慮的,思想也很簡單,很知足,吃得飽,睡得好,跟她遊戲一下,自然就很高興。她就像我們的開心果,忘憂水,看著她,煩惱都不見了。

嗯....也許,除了這些時候吧.....

(爸爸~ 我要換尿片了!)

總有一天,她會長大,不再是小孩子,她會有自己的煩惱,有自己的憂慮,有哭過也有笑過。也許有天她也有自己的孩子。不過對我們來說,她永遠會是我們的小寶貝。

如果可以的話,我也希望自己永遠是小孩子,像她一樣無憂無慮啊。




======================================================

其他參加兩周一聚網友﹕

Lomichee

周遊

Readandeat

微豆

木棉_簡單快樂

longqt

mad dog

芸淡風輕

Nankin(第九期題目話事人)

軍師奶

Amy

3 則留言:

michelle 說...

寶寶很可愛呢 :) 快一歲了,學很學走還會越來越可愛呢 :D 看來你也是個開心爸爸 :D
祝 快樂 !

匿名 說...

Zero 原來你是爸爸!好好愛的小朋友呀,繼續啊!

Zero 說...

多謝 michelle~

周遊:你話繼續....唔會係叫我生多幾個掛.....=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