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0日星期五

男人流血不流淚? (facebook 連鎖信之二)

今次的連鎖信,是要寫 21 項心目中理想情人的條件。

幾乎要舉手投降,結果都寫了:


想了很久....

所謂理想情人,對我來說是甚麼?


最起碼....跟她一起的時候,會覺得舒服,而不會感覺
到有壓力

還有,要懂得「氹」我
不錯,男人也需要氹,男人也有眼淚,有不開心的時候

所以,可以讓我在她面前哭的,也是好情人的條件之一

還有,可以讓我毫不保留對她傾訴

疲倦的時候,可以讓我放鬆休息

不高興的時候,懂得令我開懷

當然,最重要的,是會令我有心動的感覺

對我來說,理想的情人,有這樣的條件就夠了,其他的都不重要


因為要找這樣的一個人,已足夠難


寫完之後,某位不願出鏡(笑)的友人私底下跟我說...

「現實是...
男人有眼淚=軟弱
唔開心=悲觀
放鬆休息= 懶
女人唔駛男人「氹」已是皇恩浩蕩, 好体諒你, 仲想佢「氹」番你...
即使女人口話体諒你, 但係有幾多個真的願意和你共患難呢....?」

話說早前去聽一個講座,題目是「提升性別意識研討會」,內容大概說明傳統上的兩性觀念,提升對兩性有別的意識,和性別歧視及平等機會的問題。

不知是否主辦者為女青年會的關係,所講的內容都主要圍繞女性,對女性的歧視,不平等待遇等等。的確在中國人的社會,大多以男性主導,香港也不例外。不平等的傾向男性一面也可以理解。只是,身為男性難道就沒有受到固有觀念的枷鎖?

一個簡單例子,講者提及:傳統上為「男主外,女主內」,『湊仔公』『煮飯公』會被人取笑,認為是沒有能力,不能養家等等。又正如我匿名友人所說,男人流淚是軟弱、失意是悲觀等等。

女士們,我想說的是,男人也有軟弱的時候,男人跟你們一樣,有 60~70% 是水做的(有錯的話請醫生指正...)。不要以為男性永遠都是剛強的,男人在你面前流淚,有時需要更大的勇氣。如果你不容許男人流淚的話,他們可能就真的要流血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