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4日星期六

男人KTV

最近,側田有一首新歌叫《男人KTV》,說男人害怕別人知道自己的傷痛,便用唱K歌來訴說心事。我想,縱使不會是 100%,但也應該說中了 50% 以上的男人的心情。

我想,除了在愛人摯友,或是情人知己面前,男人都不會輕易表露自己的感情,因為他們不想別人看到自己軟弱的一面。無疑唱歌是一種很有效的舒發情感的活動,而且 K 歌眾多,不難找到幾首說到自己心中癢處痛處的。自己在開心失望傷心愉快或沮喪的時候,也都喜歡引吭高歌一番。

當然,也有純粹想唱歌的時候。有朋友就試過一次我提議去唱 K 的時候,偷偷問我是不是有甚麼心事。別擔心哪,我只是喜歡唱而已。

其實不僅是唱,聽到迎合心情的歌,也特別有共鳴。開心的時候聽《第一類接觸》,傷心的時候聽《我不難過》,失戀的時候聽《愛與誠》,寂寞的時候聽《寂寞的男人》,好像總有一首歌說中你的心事。有沒有試過聽歌聽到想哭?我試過。

不知道這首《男人KTV》,又說中了多少男士的心事呢。如果有日看到身邊的男人在K房或酒廊唱得力竭聲嘶,請留意關心一下。

男人KTV
歌手:側田
作曲:胡彥斌/蔡政勳/殷文琦 填詞:甄健強/何啟弘/林夕

每次當苦惱失意 漆黑的K房裡圍住
喉嚨呼出 每個生字
這歌詞 原來碰到他痛苦處

*要吐苦水也許我不願意
瀟灑分手裝作太輕易
然而啤酒 仍苦得相當諷刺
讓我關門 利用咪高峰哭喊幾次

沒有歌 怎敢說心事 受了傷 始終怕別人知
我和你吻別 在無人的街
張學友唱出我的情節

沒有歌 怎敢說心事 受了傷 點首更絕情詩 (始終怕別人知)
你的背包讓我走得好緩慢
陳奕迅那首歌 是唱的他自己

沒有歌 做人 只懂苦撐怎去遮風避雨



聽到這《男人KTV》,不期然想起陳奕迅的《K歌之王》,為愛人用心唱K歌的男人,換來的只是呵欠。兩首歌一起去聽,我想應該很有趣。不過,同樣有林夕的詞,《K歌之王》似乎來的還有味道。

K歌之王
歌手:陳奕迅
作曲:陳輝陽 填詞:林夕 編曲:陳輝陽

我唱得不夠動人你別皺眉
我願意和你約定至死
我只想嬉戲唱遊到下世紀
請你別嫌我將這煽情奉獻給你

還能憑甚麼 擁抱若未能令你興奮
便宜地唱出 寫在情歌的性感
還能憑甚麼 要是愛不可感動人
俗套的歌詞 煽動你惻忍

*誰人又相信一世一生這膚淺對白
 來吧送給你叫幾百萬人流淚過的歌
 如從未聽過誓言如幸福摩天輪
 才令我因你要呼天叫地愛愛愛愛那麼多*

將我漫天心血一一拋到銀河
誰是垃圾 誰不捨我難過 分一丁目贈我

我唱出心裡話時眼淚會流
要是怕難過抱住我手
我只得千語萬言放在你心
比渴望地老天荒更簡單未算罕有

REPEAT*

給你用力作二十首不捨不棄
還附送你愛得過火
給你賣力唱二十首真心真意
米高峰都因我動容 無人及我
你怎麼竟然說K歌之王 是我

我只想跟你未來浸在愛河
而你那呵欠絕得不能絕 絕到溶掉我

(《K歌之王》MV中有舊日的徐子琪,我想某友人會有興趣回味一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