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0日星期六

月餅

中秋節,玩燈籠,食月餅。燈籠自己沒買,只玩媽媽跟外母買給女兒的兩個,月餅自己喜歡吃,就去買了兩盒。一盒是傳統的雙黃白蓮蓉,一盒是冰皮月餅。

雙黃白蓮蓉是榮華的,每年自己都會買一盒。甚麼牌子倒也無所謂,蓮蓉就比較喜歡白的,黃的感覺比較膩。蛋黃也不怎麼喜歡,無黃的最好,不過家人有吃黃的。冰皮月餅主要是買給老婆吃,近年出品不同口味的她也有買來嘗過。說實話,我倒是喜歡上海式的豆沙月餅多點。可惜的是今年買不到了。

特殊口味的老婆已買了,那天經過大班,走進去便想找最普通一盒四個裝的綠豆蓉月餅。找來找去找不到,問問店員,說想找最普通的那一種。她一連向我介紹數種,不過都是包括一些其他味道的。我跟她說想要最普通綠豆蓉的,她說只有一盒十個裝小的,原來已經沒賣四個大裝的了。

曾經冰皮月餅也是很新潮的東東,後來出現了雪糕月餅,朱古力月餅,啊,還有甚麼「冰燒月」(若以為也是冰皮話便大錯特錯了),跟傳統月餅相去越來越遠。也許傳統正漸漸被淘汰,只是當大家在吃新潮月餅的同時,到底有多少人還知道中秋節吃月餅的起源,和背後的意義?

1 則留言:

Eli 說...

最喜歡是美心的月餅~~
我幾中意食月餅,唔知點解會愈食愈想食..
但好肥...
罪過罪過..

(初次到訪,我叫eli,你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