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7日星期三

口罩



每一次家中有人生病,總難免傳染給其他人。這次是女兒先病,我次之。

鼻水源源不絕,也開始打噴嚏,不得已在辦公室帶上口罩,主要是不希望傳染同事們。要輪班已經足夠辛苦,病倒了還要找別人頂上,所以還是少病為妙。

小時候口罩這東西還沒普及,病了頂多拿紙巾手巾掩著口鼻。應該是 SARS 之後才流行帶口罩吧。如果不了解狀況的人看到街上到處都是矇面人,也許會覺得很有趣。當然,發了一畢「口罩財」的人也可能笑得合不攏嘴。

說實在,自己並不怎麼喜歡帶口罩。帶著不舒服不去想,呼吸不順暢不去說,喝水吃東西的時候要脫下,傷風流鼻水的話更麻煩,不時要脫下來抹抹鼻水。用要繫繩子的就更麻煩了。不幸的事辦公室就只供應那一種......

一般來說帶口罩的用處有二,一是不希望被別人傳染,一是不希望傳染別人。除了在疫請嚴重的時候,前者如果是對經常出入醫院等地的人倒還說得通,平常人如果整天帶著就好像有點驚弓之鳥。相較之下後者則理所當然得多。

於是,雖然不太情願,我也帶著口罩打這篇東東,好讓各位看倌不會被隔空傳染了。


Kama 也帶罩....

沒有留言: